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板橋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新竹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推薦

臺北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板橋csr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臺北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2臺中sdgs實體講座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能笑死人的搞笑短句子 一、“快過年了,商場里你們最想打折的是什么?”“女朋友的腿。” 二、前半生浪蕩,后半生煲湯,一邊熬夜,一邊涂眼霜,啤酒放枸杞,可樂加人參,喝最烈的酒,坐最貴的救護車。 三、一年一度的商場洗腦拉開了帷幕: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四、“你和媽媽當初那么窮,為什么還要生我呢?”“唉,當初想生下來養幾天賣了的,但養著養著有感情了。” 五、年味越來越淡了,因為從前只有過年準備年貨的時候才買買買,現在天天買買買除了春節。 六、你何止是見錢眼開啊,你見錢菊花兒都開了,不能叫開,那簡直就是怒放。 七、不懂為什么晚上看劇玩游戲被稱之為熬夜,明明很舒服好嗎?白天上班才是熬,叫熬 日。 八、昨天跟同學去店里買東西,有點貴,想讓老板便宜一點,于是就說:“老板能便宜點?我們人多。”老板一下子就急了:“人多怎么了,我店里有監控,你們別亂來……” 九、那些蹦跶蹦跶喊王思聰老公的妹子們哪去了?春運一來,只剩下鼠標和手是真愛了! 十、“你爸爸是建筑師嗎?”“不是啊,怎么了?”“他怎么把飛機場建到你胸上了啊的?” 十一、女人一定要愛自己的臉。別人打你左臉,你再把右臉伸過去讓他打,不然粉底不一樣厚。 十二、“我要抱孫子了!”“恭喜啊!”然后哥們就抱了我一下。 十三、你們每次罵人時,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感受?反正我是有,盡量不用方言,怕對方聽不懂。 十四、知道為什么我們南方孩子沒北方孩子高嗎?這天睡覺從來沒伸直過腿…… 十五、“平時叫你常洗頭,看看你那滿頭的頭皮屑吧!”“你懂個毛,這是智慧火焰燃燒的灰燼。” 十六、看見一妹子在撩一眼鏡男,對他說:你看我的皮膚像不像剝了皮的雞蛋眼鏡男推了下眼睛認真的說:是,茶葉蛋吧! 搞笑的短句子笑死人了 一、考數學就像醫生給垂死的病人做手術,反正出來第一句是我盡力了。 二、“親愛的,前面充滿了未知的風雨限阻,所以躲在我身后好嗎?”“滾,插隊后面去!” 三、為什么奶奶喜歡孫媳婦不喜歡兒媳婦?因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四、一場英語聽力下來,唯一能聽懂得就是開始的那幾句中文 五、我們看的什么電視,到最后男女主角結婚了,電視就大結局了,這說明啥?說明:只要一結婚,后面就沒戲了。 六、擠公交是包含散打、瑜珈、柔道、平衡木等多種體育和健身項目于一體的綜合性運動。 七、今天,弟弟拿了小學年級的題目問我,我掃了一眼說幫我去倒杯水,然后飛快的百度一下……現在數學太可怕了。 八、一直找不到女朋友,今天乘著放假終于鼓起勇氣去整容醫院。剛來到前臺,只見接待邊跑邊喊:“主任,大生意來了!” 九、下次再也不敢坐女司機的車了,老子還是第一次碰見要撞車了不踩剎車而是捂雙眼的。 十、父母給我打電話說,“你表弟今天回家了,帶的女朋友可漂亮了,你過兩天要是不帶個女朋友回家,我和你爸的臉都沒地兒擱了。”沒辦法我只好從網上租了個女友,今天帶回家后我爸媽一看臉都綠了:“這不是你表弟那女朋友嗎?” 十一、小時候寫作文都是扶老人。現在想想,我當年膽子真大啊! 十二、今天下課玩手機正嗨,忽然有人趴我背上,我以為是女朋友便親了一口,結果是班主任…… 十三、我在網上被別人騙了一千三,我去報警,警察說金額不到兩千不予以立案,于是我馬上又往騙子的賬戶打了七百,深深被自己的智慧震驚了。 十四、雖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可是晚睡晚起心情好啊! 十五、今天做夢媳婦死了,我哭的很傷心,醒了以后發現我尼瑪的根本沒媳婦,哭的更傷心了 十六、“我能用一個魔法讓你忘掉你是豬。”“我不是豬。”“你看你已經忘掉了。” 讓你嗨翻天的搞笑短句子 1、世界最尷尬的事情就是:你牙齒里卡著東西,你舌頭知道在哪里,但是你的手卻不知道在哪里! 2、我很羨慕那些有故事的人,不像我,長這么大,活了幾十年,只能用一個帥字來形容! 3、勸別人找對象的時候:哎呀,長得過得去對你好就行!自己卻一心想找個好看的。 4、曾經有個小女孩在樓上對我說:哥哥你好帥啊!我當即回了句:不帥不帥隨便長的。 5、男人兩大痛:嫁給自己的女人懷著別人的孩子;懷著自己孩子的女人嫁給別人!天啊! 6、和天才比誰更聰明,你完全沒有勝算,應該和他比誰蠢,穩贏。 7、一直聽別人說,開房怎么怎么爽,終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去開房了,還真是爽啊,一個人睡這么大一張床! 8、我每天都處在心有余而睡眠不足,心有余而智商不足,心有余而余額不足的狀態。 9、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所以,要堅強! 10、拿快遞的感覺就像跟失散多年的親骨肉重逢,但常常拆開之后發現孩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11、有兩種學生:一種在剛放假就寫完作業,另一種快收假才寫作業,他們都認為對方是傻逼。 12、時代在變化,夢想總要跟著變化,以前的只想著發大財,現在好了,只想脫貧! 13、好朋友不需要太多兩個就夠了,一個肯借錢給你,當他問你要債時另一個肯把他打死。 14、出生之前,我見到了上帝,他問我是要長得帥,還是要記性好,我已經忘了我當時是怎么回答的了。 15、自從看到你老婆那一刻,你這個兄弟我就認定了,我決定做你的經紀人。 16、如果你想灌倒我,長得好看的一杯倒,長得丑的豁出命去我也讓你見識見識什么叫千杯不醉。 17、我以前也是一個瘦子,直到一句話改變了我。你吃啊,吃啊,你又不胖。我就誤認為自己真的不胖。 18、有人說我長得黑,長得黑怎么了,長的黑是因為美炸了,炸了以后,焦了,就黑了。 19、“為什么快遞公司女快遞員很少呢?”因為怕她們一邊走一邊忍不住把快遞拆了。 20、如果你長期找不到對象,那就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比如:性別上? 21、據說,人只有兩個選擇,忙著死或是忙著活,我想我有了第三種選擇:忙著等死 。 22、聽說睡覺手機放枕頭旁邊有輻射,嚇得我趕緊起來把枕頭扔了,嚇死我了。 23、用慣了美顏相機,有一次不小心打開了手機自帶的相機,嚇得我手機都丟出去了。 24、千萬不要和風打架,就算你武功高,風沒傷到你,你傷風了,也會感冒。 25、你們整天叫我滾,是想讓我滾到你懷里,然后對我圖謀不軌?不行,我不同意! 26、我特別喜歡跟吃飯愛聊天的朋友一起吃飯,一般他們聊天的時候我都在悶頭猛吃。 27、如果你容不下我,說明不是你心胸太狹小,就是我人格太偉大。 28、有很多事情你當時想不通,別著急,過一段時間你再想,就想不起來了。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在一個尋常的秋天,他不經意間來到她身邊,她也慢慢地走進他的心里。 一天,他輕輕地拉著她的手,她用頭緊緊地靠著他的肩。 她低著頭,輕聲地說:“分手后你會不會忘記我?”他望著遠方,慢慢地說:“我想將你永遠放在我的肩上。” 她抬頭看他,深情地說:“你需要一個離婚的理由。” 這時,他只能仰望一下初秋那藍藍的天,再慢慢地扭過頭,看到她的紅絲巾在胸前結成的蝴蝶結,多像一顆火熱的心。他的心也跳得更加的厲害。 她微笑著說:“我不會和別人搶你。你,我不可能常期擁有,但這幾天,你屬于我。” 他無耐地說:“可我想常期擁有,但找不到離婚的理由。” 她緊走兩步,走在了他的前方,而后回過頭來,微笑著說:“那就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擁有,又在不知不覺中分手。 他淡淡地一笑,又緊鎖眉頭。 …… 不知過了多少次風霜雨雪,又在一個藍藍的秋。年老的他推著輪椅,慢悠悠,而輪椅上只剩下那條紅紅的絲巾。他走呀走,走到了墓地的盡頭。他擦一擦那塊碑,再繞著碑走一走…… 一個含淚的秋,一個尋常的秋。 >>>更多美文:愛情故事

做不了寵犬 學不會鸚鵡 與稻草人捉迷藏 與雞鴨分奪食物 一只麻雀,橫在路中央 只有柔軟的羽毛,裹著它 溫暖著它 上蒼悲憫,我小心在路旁薄葬 小雀,天堂路太擁擠 我還是祈愿上蒼收留它,給它 一席之地 >>>更多美文:現代小詩


新竹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培訓班
板橋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 桃園sdgs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台北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 2023板橋sdgs管理實務課程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2022新竹esg線下課程 台中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cweg 的頭像
    e68gcweg

    新竹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訓練課程推薦

    e68gcw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